Friday, November 9, 2007

提 神 飲 品 或 致 心 臟 病 ENERGY DRINK MAY CAUSE HEART PROBLEM

紅 牛 ( Red Bull ) 飲 品 標 榜 快 速 提 神 , 但 美 國 佛 羅 里 達 州 一 個 醫 學 會 議 指 出 ,紅 牛 的 成 份 令 血 壓 急 速 上 升 , 令 人 容 易 患 上 心 臟 病 和 中 風 , 醫 生 勸 喻 心 血 管 病 患 者戒 喝 。
研 究 員 請 15 名 血 壓 正 常 的 健 康 男 女 戒 喝 咖 啡 因 飲 品 一 周 , 之 後 每 天 喝 兩 罐 含 咖啡 因 及 牛 磺 酸 ( Taurine ) 的 飲 品 , 發 現 他 們 喝 後 四 小 時 的 血 壓 及 心 跳 率 上 升 了 5 至 7% , 連 續 喝 七 天 後 更 上 升 了 10% 。 咖 啡 因 和 牛 磺 酸 可 令 血 壓 突 然 上 升 , 容 易 引致 心 臟 病 及 中 風 。
目 前 法 國 、 挪 威 、 丹 麥 、 冰 島 及 烏 拉 圭 禁 售 紅 牛 , 英 國 及 加 拿 大 則 在 罐 上 加 上 警 告 字 句 。 紅 牛 公 司 暫 時 未 有 回 應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