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一參賽者熱死.芝加哥馬拉松中途停賽

(法新社芝加哥七日電)官員表示,一名參賽者不堪創紀錄高溫熱死、三百五十多人也不堪酷熱住院後,芝加哥馬拉松大賽中途取消。

但仍有數千名參賽者不顧官員警告,執意在攝氏三十一度高溫下繼續前進,中繼休息站提供的飲水被一掃而空。

監督賽事安全的芝加哥消防隊透過發言人羅卡沙瓦表示:「我們試著封鎖道路,但大家跳過封鎖線,或跳上腳踏車,就是不想停下來。」

近三萬六千人從上午八點,氣溫僅攝氏二十度時,開始參加這場馬拉松比賽。近兩萬五千人完成全程,但僅有四千人在比賽取消前完成全程。

四十四歲的法籍選手拉格列夫在比賽初期就喝大量的水,所以高溫並未對他產生太大影響,最後他以三小時三十四分跑完全程,比他在其他十三項馬拉松比賽創下的個人最佳紀錄快十分鐘。

他賽完全程後,一邊在終點線旁找他太太,一邊表示:「我有個朋友沒辦法跑完,他真的很失望,但原則是要健康地跑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