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千人义山行的意义

旧飞机场路义山群的开辟与吉隆坡历史紧密相连,《千人义山行》其中最具教育意义的工作,就是把人带到现场,亲眼去认识各族先贤的墓和纪念碑,亲身感受这片土地的历史。
这8年来,《千人义山行》的参与者包含了不同宗教背景的异族同胞,而雪隆区各中小学都全力支持此运动,每年派出上百位学生参与。筹委会因而肩负着提醒和教育新生代的重大责任。
除了推动捍卫历史古迹的观念,《千人义山行》还强调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跑步运动的好处。为了推广环保概念,筹委会尝试过送出设计精美的环保袋,时时提醒参与者要爱护我们居住的环境,还帮忙实践义山美化工作,而不只是在清明节时才打扫墓地。
过去的历史是未来的起点,历史文化是具有生命力且不断成长的,唤醒人们对文化古迹的情感及关注;唯有让过去的历史成为未来的借鉴,我们才能走得更远。保存先贤历史与文化是全体人民的神圣任务。《千人义山行》追溯历史,延续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