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一步一腳印.英跛行少校花兩週走完馬拉松


一名在伊拉克戰爭中被火箭彈攻擊受傷的英國士兵,今天在倫敦馬拉松競賽開跑兩個期之後,完成整段賽程。
2008年2月派克少校(Major Phil Parker)在伊拉克南方城市巴斯拉(Basra)受傷,醫生說他可能永遠無法再走路了。
但是這名36歲士兵,從4月26日馬拉松競賽開始的第一天,就以每天蹣跚步行2英哩的速度,拄著拐杖,一步一腳印地向
走。一路上都有民眾對他歡呼打氣,到了終點線,數百人列隊向他歡呼。
派克這次參加馬拉松比賽,是為了一個阿兵哥慈善組織「幫幫英雄」(Help For Heroes)募款。他這趟總共募了63萬英鎊(約71萬歐元,95萬美元),目標是100萬英鎊。
派克完成壯舉之後說,「
總共走了5萬2千400步,有些人一步步陪我走過。有學校女廚師,有倫敦計程車司機,連大都會警局的警察也一起跟我走」。
他說,「我一邊走一邊跟大家聊,很
人向我坦露聲,也有人對我說了他們對三軍部隊的看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