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澳洲馬拉松女將麥甘癌症病逝.得年41歲

澳洲媒體今天報導,澳洲大英國協運動會兩面金牌得主麥甘(Kerryn McCann)因癌症病逝,得年41歲。
媒體引述澳洲乳癌患者互助網(Breast CancerNetwork Australia)的消息指出,麥甘昨晚病逝於雪梨南方烏隆岡附近的家中,家人隨侍在側。
麥甘是澳洲最成功的馬拉松選手之一,曾獲得2002年於英國曼徹斯特及2006年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大英國協運動會比賽金牌。
去年她說,在發現懷了第三胎後,她已罹患乳癌,並在生了兒子古柏後,開始進行長期化療。
麥甘去年10月接受雜誌訪問時說:「外科醫生相信治療成功,且他是對的,這實在是太棒的消息。」
但今年9月,她的先生葛瑞格說,他的妻子身體「有些問題」,報導說她被肝癌所苦。
麥甘在墨爾本比賽中令人最難忘的時刻是在接近終點墨爾本板球場最後3公里處,和肯亞選手切羅諾(Hellen Cherono)一決高下獲勝的情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