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缺乏訓練仍想摘冠‧馬拉松女王飽受戰亂苦

肯雅‧內羅比)世界冠軍埃德利巴面對肯雅國內戰亂缺乏訓練,但她的信心卻不受影響,信誓旦旦要在北京奧運會女子馬拉松摘下金牌。
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埃德利巴以微差敗給日本選手野口瑞希,她說:“我沒有任何的壓力,我已經將雅典奧運會上的陰影拋諸腦後,我現在全心全意為北京奧運會冠軍奮鬥。”
許多運動員在戰亂中死亡
埃德利巴在肯雅監獄擔任接線員工作,但她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訓練。然而,肯雅國內時局動亂,很多長跑運動員都因此而死亡。
她說:“這是件很傷心的事,雖然我的親人朋友沒有1個受傷。但因為時局混亂,我已經一週沒有進行訓練了。外面的戰亂使我飽受折磨。我找不到可以訓練的地方。但是我會盡全力訓練,以達到我自己定下的目標。”
一名從1998年開始在肯雅訓練長跑的運動員說,戰亂已經嚴重影響了肯雅整個奧運代表團的訓練,特別是世界著名男子馬拉松選手勒伊和萬吉魯。
不能奪冠便是徹底失敗
埃德利巴在監獄上班的時間裡,擁有很多訓練跑步的時間。
她說:“我的工作給了我很多訓練的機會,所以我不能令他們失望。如果我不能在北京奧運會上奪得冠軍,便是一次徹底的失敗。”
在肯雅,埃德利巴被名眾暱稱為棒的凱瑟琳,她統治馬拉松賽場已很多年,並認為自己選擇馬拉松是正確的,一定可以登上奧運會馬拉松頒獎禮的領獎台。
“每一天都是不一樣的。我一定不能空手而歸,我要為我的祖國奪回這枚女子馬拉松金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