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慈濟勘災團啟程 - 援助四川救急難

(慈濟訊)正當慈濟勘災隊伍進駐緬甸不久,2008年5月12日,位於中國四川汶川縣更傳出發生規模7.9級強震;地震強度相當於兩百五十一顆原子彈能量釋放,是臺灣1999年921大地震的五倍。地震發生後,重大災情不斷傳出,傷亡人數更是節節攀升!
當四川震災災情傳出,證嚴上人立即指示慈濟基金會花蓮本會成立災難協調中心,號召全球慈濟人力量共同救災。 由中國地區慈濟人所組成十六人勘災團已於今天( 5月14日)先行動身進入重災區勘災。
另外,來自慈濟花蓮本會十一人勘災團隊,將於隔日(5月15日)出發前往災區,以協助進行勘災等後續救援評估;隨行包括大愛電視臺記者,以到四川災區進行現場直線追擊。
慈濟基金會第一批救援物資包括:四萬兩千條毛毯以及一萬零兩百個生活包等,總重有六十噸,將連同紅十字會提供的急救包、夾克,以及帳篷等共一百一十噸物資,由華航包機隨明天臺灣慈濟團隊運往成都,發放給災民。
若民眾有意捐款以援助災民,
可將款項捐入慈濟《國際賑災》銀行專戶:
戶口名稱:Buddhist Tzu-Chi Merit Society Malaysia
戶口號碼:004067500119 Malayan Banking Berhad
自強震過後迄今,四川省當地仍有大大小小的餘震發生,又碰上天雨來攪局,民眾人心惶惶。面對不斷攀升的死傷人數,來自各方的賑災速度,也在跟救援時間賽跑。
證嚴上人慈示: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上人呼籲大家要以戒慎虔誠的心,為災民祈福,唯有凝聚眾人虔誠善心與善念,才能共同消彌災難。
臺灣佛教慈濟基金會馬來西亞 謹啟
國際賑災捐款 捐款方式:
1) 郵寄支票
-支票擡頭 " BUDDHIST TZU CHI MERIT SOCIETY MALAYSIA"
-地址:55-57A JALAN SS25/2 TAMAN BUKIT EMAS 47301 PETALING JAYA
2) 匯入戶口號碼

-戶口名稱:Buddhist Tzu-Chi Merit Society Malaysia
-戶口號碼:004067500119 Malayan Banking Berhad
-請把BANK IN SLIP+連同捐款者姓名+聯絡電話+地址
傳真回來吉隆坡分會(FAX:03-78808158)以便郵寄囘收條。
3) 前來吉隆坡分會捐款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9AM-8PM
-星期日 9AM-6PM
-地址:55-57A JALAN SS25/2 TAMAN BUKIT EMAS 47301 PETALING JAYA (KELANA JAYA LRT STATION 對面)
-聯絡電話 03-78809048

No comments: